逢玉

如夏花

【KP】泰兰德的美丽传说14

14


陌生的指尖压在唇边,超过社交关系的,进攻的距离。


Porsche往后仰了仰,挑起单侧眉峰,以眼神询问。

 

“不好意思。”vegas收回手,笑了笑,薄而长的黑眸带了点歉意,“只是有点好奇,我喜欢辣口的食物,很刺激。”


比如保时捷。

 

是吗,那下次你来吃。

 

俩人脑回路完全不在一条线上。被自己想象的画面雷到,Porsche咳了一声,揉揉鼻子,他现在满脑子黄色废料,语气有些许不自然:“一些鱼露,是有点辣,我不太擅长。”

 

“有时候偏离习惯,一点不擅长的东西,会带来很多快乐。”vegas文质彬彬,若不是他的血缘,简直看不出黑帮少爷的影子。

 

Porsche总觉得他意有所指。

 

从小浸淫在明争暗斗的环境,这群人的脑袋瓜构造不同常人,Porsche不想多生事端,对派系争斗亦无感,跟vegas碰了碰杯,回道:“不擅长很容易搞砸,结果不如人意,不过,能遵从内心,可能也是一种浪漫吧。即使别人无法理解。”

 

杯子在唇边沾了下,酒却没喝,随手放回了吧台。

 

“害怕我在酒里放东西吗?”Vegas托腮,目光从酒杯移到Porsche脸上,带点开玩笑的意思。


“只是想跟你喝一杯而已,每次参加这种葬礼,都会觉得,卑微或者伟大,逃不过死亡的命运。Kinn这次应该能分走不少东西,已逝之人的馈赠。”

 

家族之间是盟友,亦是竞争对手,以Kinn的手段,不会错过如此绝佳的拓展势力的机会。无论是为了家族,还是为了他自己。

 

“他平时很忙吗,每次都无所事事,公司这么会倒闭吧。”Porsche对少爷的日常工作其实不太了解,每次看到Kinn都昂首阔步,一副酷炫狂拽的样子。他不自觉询问,潜意识中向着模糊的领域前进。

 

喜欢这种情绪,会从眼睛里跑出来,细枝末节镌刻着在意。

 

“或许比较忙吧,需要发泄压力,以前每周家里都能看到不同的床伴。”

 

“真浪荡啊。”保时捷啧了一声,心里记上一笔,望着这位疑似情敌,终于把困扰自己很久的问题问了出来:“说起来,你是不是暗恋Kinn,什么都知道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咔嚓,是面具裂开的声音。

 

Vegas茶里茶气的笑容僵在脸上,仿佛吃了个苍蝇,苍蝇还长着Kinn的脸,呲着牙笑。

 

“我们是兄弟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vegas喉咙肌肉很用力,感觉自己不干净了。

 

“德国骨科,你们都没刷到过吗。”提起这个,Porsche还挺怀念自己的手机,互联网时代在这个破地方断网,堪比戒断反应。“开个玩笑,你应该是直的吧。”

 

你们家再不出几个直男,不用政府出面,直接三代而无了,弘扬真善美。

 

“最近喜欢皮肤黑一点,高挑的,男女无所谓。”

 

“好的,知道了。”保时捷扶着耳麦,应该有人在叫他过去,错身而过时拍了拍vegas肩膀,给了一个男人都懂的眨眼,“我朋友里有体育生,不仅晒的健康,还喜欢穿白袜子,vegas少爷需要的话,我可以介绍。”

 

他施施然走人,没塞好的衬衫露出一点衣边,随着腰线起伏。

 

Vegas盯着他背影,把那杯没动的酒一饮而尽。

 

 

Kinn确实一直都没回来。刚提上裤子就被抓去开会了。

 

少爷胳膊撑在沙发扶手上,手背抵着下巴,很Mafia的姿态,高贵而从容。他有些心不在焉,想的还是刚刚匆忙的情事,Porsche的主动与放纵;表现在脸上,就变成了高深莫测,对谈判兴致缺缺的样子。

 

对面的人以为他对条款不满意,停下来,询问道:“Kinn少爷,您这边是什么想法呢,对于接下来的合作。”

 

“你们掌握的所有东南亚的线路,我要供货优先权,先给我这边,剩下的才能分出去。”Kinn转着左手食指上的戒指,目光幽深,瞳孔中一星灯光,如荒野上猎食者荧亮的杀机。


“我知道你们帮Sombuntana做了很多事情,要求并不算严苛,不是吗?”

 

“但还有其他人——”

 

“独裁者,一个就够了。”

 

密闭的会议室门开了又关,换了三拨人,Kinn揉了揉额角,想想父亲庞大的势力,喝了杯咖啡又继续下去。


若以前的所有努力是为了家族,现在则增加了一点更私人、更柔软的因素。


他的玫瑰,他的Malena.

 

时间到了十二点钟,宴会接近尾声,雍容华贵的夫人小姐们先一步离去,司机已经在门口等着。Porsche站在人群之后,手背在身后,安静得像所有保镖一样,眼神冷肃而警觉。


江先生因为一些突发情况,早早离开了,本来要带他一起,因为太久没跟Tankhun见面,大少爷拉着他不放手,最后决定让他陪着一起回去。


三少爷开着超跑,车队缓缓驶出酒店,灯光蜿蜒如光河。

 

“快点快点,送我回去,我的汗毛在说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。”大少爷被害妄想不是一天两天,Pete在驾驶位开车,跟Arm一起回头哄雇主。

 

保时捷握住他乱挥的手腕,在后背抚了抚。

 

Tankhun忽然抬头,专注地凝视了他半分钟,搞得Porsche满头雾水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Porsche,我以后会不会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他把脸埋到黑皮保镖肩膀,嘤嘤哭起来。

 

“没事的,很快就到家了,你今天为什么出来了,还有Kim少爷,平时不是不参加这类活动的吗?”疯子和放荡不羁的朋克青年,离经叛道刻进每一根头发丝里,一年能凑到一起的次数,一个巴掌都数的过来。

 

Tankhun撇撇嘴,“Kinn说今天能见到你。”

 

Porsche眉眼弯弯,尽管遇到了很多不堪,但大少爷对他却还有一些慰藉的温暖。

 

凌晨的街道幽静昏暗,路灯一盏一盏掩映在树叶间,照出长长短短的影子。车辆稀少,速度也快了很多,前半段没有任何异常,正在众人放松时,异变突生。斜刺里一辆越野撞过来,卡在车侧,刮出刺耳的金属声,Pete猛打了圈方向盘。


大少爷额头撞在车门上,听到声响,像是被唤醒了被绑架的回忆,抱着肩膀尖叫发抖。


Porsche把他按进自己怀里,摸到枪,一推一拨,竖在脸侧,目光紧紧盯着车窗外。除了重装越野,还跟着几辆摩托车,大灯打开,在黑夜里横冲直撞。

 

肇事者似乎发现撞错了目标,副驾上的男人摇了摇头,车头一拐,直奔前方去了。

 

前面,是Kinn。

 

这伙人明显就是冲着Kinn去的,只是因为Tankhun这辆车比较像,才错误暴露了。

 

Porsche扶着耳麦,焦急呼叫:“Big!Ken!右后方五点钟,注意那辆车,有人袭击!”

 

耳机里剧烈的打斗声,呼呼破风,不知道是不是掉到了地上,一下没声音了。

 

妈的。

 

“Pete,加速,我要那辆摩托。”他快速喊了声,半边脸探出窗外,眯起眼睛,枪口与目标连成一线,扣动扳机连开了两枪。

 

不到五百米的距离,血花飞溅,摩托车失控翻滚,摔在了沥青路面上,带出一串火花。

 

Pete抬手,一个点射补枪,从后视镜一看,Porsche已经冲出去了,临走前抱了下Tankhun,让Arm替换他。

 

“你们保护好Tankhun少爷,现在从反方向离开,他们目标是Kinn。”从死人头上摘下头盔,Porsche扶起摩托,长腿一跨,回头笑了下,在透明防风玻璃中竟然有些刺目,“很高兴遇到你们,等我回来。”

 

“Porsche!”

 

摩托车一骑绝尘,自由的灵魂飞向他的理想国。

 

黑发的保镖主管眼睛发红,咬着牙,调转车头,车胎抓地发出巨大声响。Arm低着头,手指在屏幕上快速点动,呼叫支援,同时切入周边监控,发梢垂在镜框旁边,额头冒出细密汗水。

 

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

 

前面是个U型拐弯,Porsche握着车把,手已经震麻了,发动机咆哮着,最大马力下烫得快爆开,抄了个近道,从侧边斜坡上横插过去。

 

他的记忆没错,就是路实在太难走了,树木枝叶抽得头盔噼里啪啦,脚下腾空,直接飞了出去,重重砸在地上,颠得人内脏都要吐出来。


Porsche一个急刹,摩托车甩尾停下,摘下头盔,甩了下汗湿的头发,抬手提枪。

 

这是他第一次杀人。

 

目光坚韧明亮,稳住发抖的双手,一梭子弹打完,血液在黑夜中盛开。

 

银灰色玛莎拉蒂伤痕累累,路过时速度稍减,车门打开,一只强健有力的胳膊揽住他的腰,抱进车里。


后腰顶在方向盘上,越过,Porsche钻到副驾,靠着座椅,仰起头,胸腔急促起伏,呼吸带着肺音。

 

“你怎么在这里!”Kinn脸上挂了彩,发梢凌乱垂落几缕,西装上满是暴力造成的褶皱,一脚油门,玛莎拉蒂如离弦之箭一般疾驰。

 

Porsche缓了几口气,挣扎着起来,重新贴着车窗,举起枪警戒。窗玻璃碎了,风粗糙地吹在脸上,声音也被模糊:“我也不知道。但如果你死了,还能见到最后一面。”

 

Kinn笑起来,动作幅度轻微地顶了顶腮,眼神紧盯着前方,斯文而凶悍,“放心,不会让你那么容易守寡的。”

 

“先跑了再说吧,big和ken呢?”

 

“刚刚受伤了,我把他们放在了路口,下面就是医院,如果幸运的话能活下来。”

 

刀尖行走的人生,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临。

 

越野穷追不舍,速度飞快,距离越来越近,Porsche数次瞄准轮胎,都被对方火力压住。在冲锋枪绝对的射程和威力面前,克格洛就像小孩子的玩具。

 

Porsche抹了把汗水,回眸望着Kinn,“我没想到,自己竟然是跟黑帮死在一起。”

 

“后悔了吗,跟着Tankhun离开,就没有这些危险。”

 

“你真是个混蛋。”

 

高架桥灯火通明,下方干道上跑夜班的货车一辆一辆驶过。子弹近距离打在钢板上,即使做过改装,也撑不了太久。


在眩目的远光灯中,Porsche拉开车门,纵身一跃,发梢在空中飘浮,如坠落的飞鸟。


Kinn抓住他手腕,两人翻滚着跳到一辆小货车上,迅速掀起遮盖货物的黑色毡布,钻了进去。

 

发动机轰隆隆的震颤绵延,狭小幽暗的空间,充满了塑料和汽油味儿,还有廉价皮革的味道。

 

Porsche摸了把身下的包裹,应该是服装或者布料之类的,堆的并不紧密,提供了很大缓冲。他疼得嘶了一声,动动身体,骨头应该没断,又去摸Kinn,“还好吗?”

 

没有回复。

 

Porsche心悬了起来,又焦急喊了一声:“Kinn?”

 

少爷呼吸打在他耳侧,低声笑:“你在紧张我吗?”

 

“嘿。”Porsche拍了下他脑袋,这种时候还开玩笑,是疯了吧。“我怕你摔死了,骨头有事吗,别乱动。”

 

“让我抱一会。”Kinn搂住他腰,贴在颊边蹭了蹭,声音有些疲惫。连轴转的日程,又经历一轮刺杀,从精神到肉体都极度疲累。而这些,只是他日复一日的晦暗。

 

他怎么可能不爱上Porsche。

 

如此明亮,恣意,强大,野性,充满生命力的色彩浓郁的灵魂,如泰兰德永不凋谢的长夏。

 

手掌温柔抚过后颈,肩背,凌乱的发梢。一遍又一遍。Kinn闭上眼,这一刻忘记所有,只能听到黑暗里——他的心跳,和Porsche回赠的心音。

 

“Porsche.”


“嗯?”

 

“答应我,不论发生什么,你一定会回来找我。”


“我在——”


枪声零零碎碎响起,像隔在另一个世界,柔软的触碰不带情欲,亲昵交缠。毡布里闷热缺氧,Porsche闭上眼睛,扣着他颈后,主动加深了这个吻。


他们在狭窄逼仄的暗夜里流浪,却装满了星星。

 

 TBC


比较个人审美的情节


末路逃亡,辉煌与破败,仓皇中燃烧的爱情


小彩蛋:一些耳背老攻

评论(102)

热度(97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