逢玉

如夏花

【KP】泰兰德的美丽传说23

23


天阴阴的,并未下雨,堆叠棉絮般的黯淡云层,笼罩着陡立的城市高楼。

 

TheerapanyaKul家族红砖小楼里寂静冷凝,连保镖们都低头,垂着脸,唯恐被风暴波及。

 

Chan一如既往守在江先生身边,他跟着江先生已经二十多年,从少年到中年,半生忠诚。刚来的时候二少爷才出生没多久,软和一团躺在婴儿车里,吸着奶嘴,看到人就傻呵呵笑。

 

那时候Tankhun才是未来的继承人选。

 

“江先生在休息,Kinn少爷请回吧。”Chan伸出手臂,虚拦了一下,态度不卑不亢,不像一般保镖对未来家主毕恭毕敬,生怕得罪了。

 

“爸生病了,我来看望一下。”Kinn黑眸如墨,几乎看不出情绪,盯着他,问道:“爸身边只有你,现在拦我,会让人怀疑你别有用心。”

 

近臣趁病夺权,古往今来,案例数不胜数。

 

Chan并未后退,直视着Kinn:“若我有二心,自然会有先生惩罚。”

 

但江先生明明还昏迷着。

 

Kinn眯了眯眼睛,忽地露出一个笑容,“最近家里可能会有点危险,我担心分家会借机下手,爸这边的安全,靠你了Chan叔。”

 

“竭尽全力。”

 

Kinn点点头,转身离开,朝会客厅那边走,路过花园时,看见大少爷一身雪白皮草,裹得端庄贵气,翘着二郎腿,正在水池边喂鱼。

 

饵料洒下,镂金点翠的锦鲤们争相涌出水面,抢夺吃食。

 

“你不担心么?”Kinn停住脚步,问道。


作为江先生最喜欢的大儿子,从小受尽优待,多少有点父子情谊,父亲昏迷时他们都在场,tankhun这个反应才不正常。

 

“你心里有想法,何必问我。”大少伸开手指,观察指甲形状,把多余的部分磨掉,一副精致明星样。

 

他在医院系统有自己的眼线,对每个人的情况了如指掌。Kinn的猜想被证实大半,只是猜不到父亲的目的,大费周章装病是为了什么,政府?国外黑帮?分家?内鬼?

 

抑或是Porsche。

 

他跟Kim的结盟虽薄弱,却把porchay从父亲监视范围中隔离出来,少了钳制Porsche的最重要筹码,加上甘先生的有意为之,即便是父亲,也暂时无法摘取。


代价是他无法联系Porsche,否则伪装出的叛逃假象就会被戳破。

 

三个月的时间,足够他们做些准备。

 

“听说最近分家在下面场子里很活跃。”tankhun又洒下一把鱼食,嗤了一声,“贪吃的东西。”

 

他们都心知肚明,家族内斗已经到了鼎沸时,随时可能爆发。

 

大少瞥过来一眼,半是提醒,半是好奇,“我在想,如果真打起来,你和Porsche怎么办?Kinn,你还记得自己的姓氏吗。”

 

TheerapanyaKul家族规则,能者居上,赢家获得一切,输家不得翻身。

 

如果Porsche站在分家那边,他想获得权力,势必要和Kinn、和Vegas竞争。以目前的形势看,大概率会先和Vegas联手,打倒本家——如果能成功的话,Kinn可能会死;反之,则是Porsche。

 

横亘在他们之间的,是不死不休的局面。

 

江先生明显还有后手,现在只能祈祷分家那群人有点脑子,不要莽撞地冲上来。

 

“父亲的机会,未必不是我的机会。”Kinn手指揉搓着面包屑,垂眸望着聚拢过来的锦鲤,心中已经有了决断。“但是大哥你,打算站在哪一边呢。”

 

“你和Kim还是小时候可爱点儿。”tankhun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抱怨着,“哪像现在,一个笨蛋疯子,一个哑巴疯子。”

 

疯子叫别人疯子,本就黑色幽默,极尽讽刺。从上次Porsche出逃事件,他就已经绑到Kinn这边,甚至怀疑Kinn的伤是不是也是在计划内。如今江先生开始行动,或许还有儿子们结盟反抗的危机感。

 

狮子已经老去,年轻的首领虎视眈眈。

 

Kinn仰起脸,望着沉重得要压下来的天色,往会客厅去了。

 

庭院里多了两声枪响,暖融融的血液从桌面流到地板,滴答,滴答,仿佛墙上自鸣钟秒钟的行走。窄长的谈判桌上,Kinn站在主位,把枪压在掌下,西装整洁干净,不沾一点血腥气。

 

他像是看不见那两具新鲜的尸体,笑容淡淡,甚至还有些温和:“TheerapanyaKul家族依然和以前一样,期待与诸位的合作。”

 

与此同时,分家宅邸,Porsche脚步匆匆,大踏步走进主楼里。

 

站岗的少年鞠躬行礼,个子不算高,自下而上望过来时眼眸微微发亮,按捺不住的雀跃:“chao phaw.”

 

声音里是难以掩藏的憧憬。

 

Porsche仔细看了一眼,记起这是某次任务中自己带过的,当时还受了伤,问道:“胳膊好了吗,这么着急,嗯?小哨兵。”

 

“躺了半个月,没问题了。”少年展示了下还没完全拆掉的纱布,笑得傻乎乎,保镖老大眉眼弯弯,伸手拍了拍他头顶,到会客室去了。

 

背影高挑匀称,救人时野性十足,笑起来又青涩天真。

 

分家有很多这样的孩子,年纪小小就没再读书,因为听别人说黑帮来钱快,威风十足,懵懵懂懂地踏入地下世界。Porsche总会想起porchay,对他们下意识地多些关照,久而久之,竟然多了一票人支持。

 

比起本家壁垒分明的阶层划分,自由随性的分家确实更适合他发挥。

 

Macau不在,甘先生和Vegas正在聊天,他找了个沙发坐下,四肢大咧咧敞开,过了一会儿又把脚搭在茶几上,细瘦脚踝连接结实小腿,散漫张扬。

 

这几个月以来,他真正掌握了一部分属于自己的力量,不再依靠甘先生的授权。


强大,自由,高共情,Porsche可能不是优秀的政客,但绝对是让人甘心臣服的领袖。

 

他咬着指关节,旁听行动计划,盘点人手,武器,建筑平面图,布防图,保镖轮换班次等等信息,不一而足。

 

Vegas看向他:“主宅的结构没有人比你更清楚,怎么进攻,有想法吗?”

 

“确定要开战吗,现在还没到最好的时机。”权力交接,产生真空,才是最适合下手的。

 

“Kinn已经把主宅控制起来了,我怀疑korn已经死了,不然他不敢这么明目张胆。”甘先生抽着雪茄,信心满满。

 

“或者是联手做戏呢?”

 

引蛇出洞,瓮中捉鳖。以他对江先生的了解,如此擅长玩弄人心,不可能没有任何预案,任由Kinn夺权。

 

“Porsche。”甘先生转头看着他,眼眸中有种狂乱的色彩,被欲望挤压得整个人都有些异常,语调劝诱,“那本来是属于你的东西,我帮你拿回来,难道不好吗?”

 

“属于我的?”

 

“Kinn现在占据的,就是你的位置。”

 

Porsche瞥了眼Vegas,不知这位真正的儿子是什么感受。甘先生从始至终,都在表达他和Kinn的竞争关系,想通过自己扳倒主家,进一步控制整个家族,甚至对此胸有成竹——说明他继承的顺位性要高于Kinn,甚至高于江先生。

 

继承的来源只有两个,伦理和法理。

 

自己的身份恐怕有很大问题。

 

他眼波微动,点了点头,绑定在分家这辆战车上,如今却是箭在弦上,不得不发了。

 

按照计划,甘先生和Vegas正面吸引注意,Porsche凭借对主宅的了解,偷偷潜入,伺机铲除江先生。

 

以及Kinn。

 

群龙斩首,才能浑水摸鱼,接手经营多年的庞大势力。

 

他换上了防弹衣,巴掌宽的武装带勒在腰间,举着枪,眉眼锋利如刀,沿着墙壁前进。走廊漫长曲折,穹顶绘着褪色的佛画。在这里,他第一次遇到了Kinn,晦暗不明的台风天,雨下得天地崩裂。

 

脚步声传来。

 

Porsche避在柱子后,抬枪瞄准,心中默念,不要是Pete和Arm他们。

 

“出来吧。”

 

只是听到声音。Porsche松了口气,从廊柱后走出,正身持枪,黑洞洞枪口指向对面的人:“好久不见了,Kinn。”

 

Kinn用的还是多年配枪,却不是惯用手,右肩骨伤还没完全好,今后在格斗和枪术上永远留有遗憾;左手食指上的家族戒指映射微光,提醒着他们此时的立场。

 

是对手,是敌人,背负着权力和荣耀,一切都离孔堤港太远了。

 

“好久不见。”Kinn语调慢慢的,目光停在他脸上,回忆再清楚,远不如本人灵动迷人。

 

野心将他浸润得更加饱满艳丽。

 

Porsche胳膊有点颤,另一只手搭上去,稳住了,盯着Kinn,忽地有些恍然。主动沉陷在黑帮,杀人,做坏事,失去自由,不是为了保护自己所爱的人吗,为何现在反而背道而驰。

 

我们从何时开始分道扬镳的呢?

 

他慢慢松开扳机,Kinn已经放下手臂,顶着枪口,一步,一步地走来,皮鞋每一声都好像落在心脏上。


直到胸膛抵上冰冷的枪口。


只需要轻轻扣动扳机,就能抹去第一家族继承人的性命。


他用力推挤着抱住Porsche,双臂紧勒,气息落在脸颊上,吻去还没滚落的泪珠。


我们把黑暗中跳舞的心脏,叫做月亮。*

 

“不要哭,Porsche,我允许你伤害我,这句话永远生效。”

 

Porsche埋进他脖颈里。


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一句沙哑的声音:“我想你了。”


TBC


*《亚洲铜》海子


Kinn:小狗依人.jpg


小彩蛋:非典型变态吃醋发疯文学


评论(85)

热度(81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