逢玉

如夏花

【MA】布拉维弧光 01

MA现实向,娱乐圈潜规则有,前男友有,各种雷非常ooc,请勿上升


一直很震撼,apo是怎么从酷盖变成今天这样......


白切黑萨摩x性冷淡黑猫

  

前排插播广告:泰兰德的美丽传说  本宣 

  

01



“大明星怎么会拍这种戏,又是亲又是脱的,一年多没进组了,早没人记得,想下海挣点名气吧。”

 

“不是留学去了吗?”

 

“说得好听而已,谁会在正要红的时候出国,听说得罪人了......嘘。”

 

窃窃私语被打断,谈论的主角推门进来,简单的白t蓝衬衫,饱满的臀被牛仔裤紧紧勒出形状,高挑结实,脊背像一把笔直的枪。他对议论自己的私事充耳不闻,在角落沙发坐下,亮蓝的灯光沾在发梢和衬衫上,冷硬而冶艳。

 

Apo在等着这一场开机。

 

他伸手摸着脖子,指尖在喉管两侧按揉,喉结吞咽时有明显的波动感,他知道自己在紧张,为即将发生的事。焦虑使他浑身僵硬,像一只长满了刺又团成一团的刺猬。

 

只是工作而已,不需要交朋友,也不需要在意别人的想法。

 

做好自己的事。

 

他坐得离人群很远,不太说话,盯着摄影师调试灯光和机位;一个人默默背台词,对着墙角,和想象中的角色对戏——他的专业度让人觉得傲慢——即便离开了三台,一年半没拍戏,依然是这里唯一经历过完整的表演训练、履历光鲜的演员。

 

他们要花几天的时间录制demo,作为招商预告片,卖点是黑手党枪战和大尺度情色戏,性和暴力,影视作品中永恒的母题。

 

这场戏没有台词,只有赤裸的征服与被征服。

 

白皙高大的男人走到面前,红衬衫包裹着过分强壮的肌肉,黑发整齐梳理成背头,浓眉,单眼皮,像一条粗壮的蟒蛇,爆发式的充沛的力量感。以及欲望感——如果眼神能做实质行为,Apo已经在众目睽睽下被草了无数次。

 

男人嘴唇偏薄,笑起来却甜,口腹之欲表现得坦荡,说话速度不快,天然有种真诚感:“Apo,要走位练一下吗?”

 

名利场,吃人的地方。

 

富二代小开来混娱乐圈的很多,想真正做演员的寥寥无几,大多是玩票性质,钱赚够了,享受被粉丝追捧的快感。丑能整容,人渣可以包装,家境优越的名校高材生私底下什么样粉丝不知道,圈内人却一清二楚,自带资源的玩咖,多得是演员模特倒贴。

 

Mile是唯一的主角人选。

  

以他为蓝本创造故事,足以说明很多信息。

 

Apo抬起头,眼睛像冷淡的琉璃珠,近在咫尺,又隔着一层看不见摸不着的透明罩子,无限拉出距离;他的心难以触碰,但嘴角又是含笑的,疏离而有礼貌的商务礼仪。

 

“走吧。”

 

他站起身,和Mile一起往镜头前走,灯光一步一步亮了起来。

 

“不用太紧张,吻戏,你之前拍过几次吧,我在电视里看到过你。”Mile闲聊着,放松情绪,宽阔手掌抚在他腰侧,温度透过单薄布料烫上皮肤,热得惊人。“我妈妈很喜欢你,没想到她的儿子现在可以和你搭档,一会可以要个签名吗?”

 

Apo拍戏不少,从男三做到男一,有几部作品里安排了感情戏,三台特产清水剧,比蜻蜓点水还要纯洁。大多数只是嘴唇贴贴,有时甚至连贴也没有,依靠镜头角度和借位完成。

 

三台相当传统,迂腐的同时也保留着对感情清新的向往。

 

“嗯,想签到哪里。”

 

“我车里有签字笔,晚点去吗?”按在后腰的手向下滑了滑,呼吸挨得近,男人的气息包裹住他。

 

Apo听出了其中暗示,抿着唇,侧开脸不想搭理。

 

导演招了招手,示意可以开始拍了,灯光摄影就绪,场务举起场记板喊了声咔。他被逼得后退几步,肩胛骨重重撞上墙壁,发出闷响,抬眸对上那双深黑的眼睛。

 

Mile眨也不眨地,目光从漂亮的眼睛滑到丰满干净的嘴唇,却没直接亲上去,气息发麻地吹在颈侧和耳根,进攻前的刻意温存。Apo下意识偏头躲了下,又被掰着脸转过来,厚韧软肉凶猛地塞进,Mile抓住他头发固定,舌尖一圈又一圈灵活地擦着牙齿,从敏感的上颚刮过。

 

像吃了一条会咬人的蛇。

 

没有任何演员借位技巧,前戏似的湿吻,边亲,边抚摸着胸口腰侧的敏感地带,被亲的人有点受不了,小臂横在中间推开,又被压回去,十指相扣顶在墙面上。

 

太过了。

 

Apo张开眼睛望了眼摄影机,仰头喘息,睫毛都有点发抖,咽下过多的口水,颧骨到耳根潮红,搭档压迫感很强,结实有力的大腿撑开双腿,下半身颇有技巧的推挤他。

 

Mile盯着他发红的脸,呼吸悬在面前克制了几秒,又重新吻上去,拇指塞进口腔掰开。

  

他完全忽略了镜头,像对待一只漂亮的宠物,拿出床上的本事肆意调弄。直到导演喊咔才终于停下来,拉开距离,挂着常用的微笑,安抚被吓到的演员:“还好吗,我是不是表现过度了。”

 

他没拍过剧集,演技完全来自于个人经验。

 

“......没事。”Apo低着头侧身走出镜头,问助理开了一瓶水漱口。

 

导演在一边讲戏,主要是对Mile的,剧本中这个吻的含义是克制与沉沦,掺杂不可控的感情,需要一步一步慢慢来,玩弄意味太重,有种逼良为娼感。

 

Apo余光瞥过去,发现Mile正在看他。确切地说,在看他脖子。

 

他有些恼怒,眉眼沉了下来,拧上瓶盖,转开视线调节情绪。其实那些八卦说的也没错,这次机会对他很重要,合约也有高额违约金。


这世界如此残酷,要么离开,要么容忍不公和恶意。

 

重拍了几条,导演宣布今天的拍摄工作结束,寒暄了几句,到更衣室换掉衣服,Apo戴上口罩——嘴唇肿了,细小的伤口有点痛——他没开车,打算下班后去附近商场逛逛,顺便买点喜欢的蛋糕。

 

他走在街边,短裤包裹得臀部挺翘,大腿结实,小腿线条修长漂亮,匡威配着斜挎包,像闲逛的学生。身后汽车鸣笛,黑色奔驰的车窗落下,驾驶位上是一张他短期内不想再看到的脸。

 

口罩遮挡了大部分表情,Apo假装没看到,继续迈步向前走。

 

“Apo。”

 

Mile喊了他一声,从车窗里递出来签字笔,还有一张他以前的剧照,青年留着年代戏里的发型,对着镜头笑得害羞,眼睛水润明亮,白开水一样青涩。差不多三四年前的了,剧照边缘都有点发黄,在热带国家保存不易。

 

“刚刚去片场忘记拿了,没想到你走这么快。”男人解释了下,礼貌而真挚。

 

Apo怀疑自己自作多情了。

 

来车里拿签字笔,真的就是字面意思。

 

傍晚的阳光不再热辣,夕阳磅礴而柔和,他站在朦胧的红云里,接过纸笔,垂眸签上自己名字,Apo Nattawin,金色的油墨丝滑流畅,勾出一个简笔画笑脸。

 

“需要捎你一程吗?”

 

“不用了。”

 

Mile点点头,只是出于礼貌问询,他划开手机,把签名照拍下,给妈妈发了条语音消息,屏幕背景是白皙大胸的美女,直白表达自己的审美和欲望。

 

“你和大学的时候没什么变化,还是一样帅,有一次走秀我们还见过,在暹罗百丽宫,你穿着一套白色的衣服。”

 

海选的时候Mile说过类似的话,Apo其实不太记得,他大学在国立法政读了两年,学的机械制造,后来因为个人发展转去了兰实读传媒。芸芸几万人,对这位学长有模糊的印象,在健身房里,谁能忘记一只肢体不协调的白熊呢?至于走秀,属于完全想不起来的范畴。

 

他礼貌回复:“pMile越来越帅了。”

 

口罩上方的那双眼睛像黑猫的绿瞳,漂亮而戒备,防备着所有人。

 

Mile笑起来,还点了点头表示赞同。Apo逐渐意识到,这是个厚脸皮的家伙,有着健康到爆炸的自信人格,夸就是夸,照单全收,不会在意你是不是真心的。

 

“那,先走了,下次应该就是发布会了,期待见面。”

 

“再见pMile。”

  

Apo其实捏不准Mile的想法。

  

他从小长相出众,刚上大学就被三台签走——那时没太多演技可言,纯靠脸杀进娱乐圈,在帅哥如云的大台熬到一番的位置。经纪人也会安排一些走秀活动,当过开场大模,他性格倔强又专注,往往会竭力把事情做到完美。

 

加上演员特质,很容易捕捉到别人的情绪,好感,恶意,欲望,利用......这种敏感曾经给他造成很大困扰,想不明白,为什么会被针对,为什么要这么对我?

  

人的好恶似乎无迹可寻,无缘无故。

 

更多的是示好,男人女人,本质上都无法拒绝美好的事物,在娱乐圈更是走向另一个极端,地位低时尤为显著。他收到过很多暗示,或直白或含蓄,有的承诺利益交换,有的是单纯想约他。

 

纯粹的表演很困难。

 

他能察觉到Mile眼神里不同寻常的关注,但是私下碰面,又客客气气的,成年男人的圆滑刻进基因,压着底线试探。

 

买了块草莓蛋糕,结账300泰铢,Apo放弃琢磨某位少爷,专心享用美食。

 

他坐在临街卡座里,托起下巴,咬着勺子看窗外十字路口,棕红和蓝色碰撞做旧的街景,车和人有秩序地川流,像电影里的画面。下雨天可能会有一段浪漫发生,在雨中起舞或者邂逅之类的。

 

然而没下雨。

  

今天也只有他。

 

奶油的绵密香气在口腔蔓延,店里的猫跳到桌子上,是一只泰国佬,只有五六个月大,眼珠黑亮,毛色还没完全糊掉,尾巴悬在桌边甩动,凑过来闻了闻他脸颊。

 

Apo拿鼻尖拱了拱它湿润的鼻子。

 

喵星人打招呼的方式,暹罗端庄地蹲坐在桌边,尾巴尖盖在并拢的前爪上,低头嗅他的蛋糕,想尝一口。

 

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猫咪。

  

他捏捏猫爪,手法娴熟地揉搓一番,心情很好,工作中所有负面情绪一扫而空。喜欢甜食,喜欢猫,喜欢独处。独处的时候还有猫撸,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 

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,发ig,配文 he is sooooo cute 55555[心]

 

他只分享感到幸福的时刻。

 

好像这样就一直是幸福的,那些偶然看到的人们,应该也会开心吧。

 

人不一定非要和他人相处的很好。

 

ig消息提醒被他关了,因而也没看到很快多了一条评论,他的搭档演员讲了个冷笑话:lovely black cats

 

黑猫和黑猫。

 

他没注意到马路对面停着一辆熟悉的黑色轿车,玻璃贴膜用的是高级货,隐私性极好,从外向内什么也看不到,车的主人安静地坐在座椅上,手指敲着方向盘。

 

快门声咔嚓响了一下。


TBC


布拉维弧光:即倒挂彩虹,也叫天空的微笑


应该是个短篇(吧


彩蛋:关于吻戏

评论(158)

热度(1626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